花辽酒

很混乱,只做自己想吃的饭

麦安娜 亡语



年轻牛仔只是没预料到,告白需要如此大费周折。他买了花,约了餐厅,预订了钢琴曲,在发起邀约前检查了三遍那天的天气预报,又向其他人讨教了些沟通技巧。最终,他深吸口气,敲响了指挥官的门。


而艾玛莉上尉在听明白他的来意后,却露出副抱歉的表情。


“抱歉...我们当天有任务计划。”上尉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时要更加柔和,她眨了眨眼。“那天是圣诞节吗?”


麦克雷点了点头,他不想在安娜面前表现得有多在意这场就餐邀约,——或者说是约会。他控制着自己的语气,希望可以带着遗憾的情绪,但不能到好像非要安娜在圣诞节当天从任务返回那样的程度。当然他知道,无论如何,安娜是不会抛下任务的,年轻指挥官似乎永远温和体贴,但只有跟她共同经历过战场,才会意识到狙击手血肉下藏着的执拗坚定。


结局是牛仔自己去吃了烛光晚餐,两人份的。品尝餐前沙拉的时候,他用叉子顶住了冒着汁水的半粒番茄。大概安娜也正在做同样的事情,只不过叉子换成狙击枪,番茄变成敌人的头。


和上尉相比,他确实有点太年轻了,不够成熟、不够冷静,总之各种各样的都是不够。但其实他已经算是久负盛名,在加盟守望先锋前潇洒过了不短时间的牛仔生活,属于麦克雷的钟表牢牢地指向十二点,不论什么情况。


但对于安娜来说,麦克雷大概还算是个小孩。她教他在不同环境适应各类枪支,替他扶稳了枪管,露出指节侧面薄薄的茧,线条流畅的手臂偶尔会扎上绷带,但安娜似乎毫不在乎,只是指挥着麦克雷,寻找下一个藏匿的电子目标。


很难说他的约会邀请来源于什么。崇拜?算不上,麦克雷从没觉得自己比守望先锋中的任何人差到哪里去。敬佩?也许有一些,他还记得安娜为了保护他避开追踪,主动从窗户翻下去吸引注意,他的心脏几乎停跳,十分钟后又在安全屋看见已经泡开一杯茶的狙击手。喜欢吗?麦克雷不确定,对于他们这样缺乏安定生活的人来说,喜欢似乎只能是缥缈不定的。


他只是希望,在未来注定的分别到来之前,他会让安娜知道,接受她的教导和与她并肩作战,是他的荣幸。


事实证明他对餐厅的审美不错,圣诞烛光宴的每道餐味道都值得称赞。他打包了一份圣诞布丁,用红绿色的丝带包装好,放在了艾玛莉的桌位上。他回到宿舍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如果安娜把布丁认成了圣诞礼物,那他显得太敷衍了,但这时候去拿回来岂不是更欲盖弥彰。


他纠结着,第二天在训练室发现了标有他名字的礼物盒,是条长长的毛绒围巾,闻起来有股香草派的味道。


之后他计划了更多次邀请,有些成功了,有些像第一次一样被各种意外打断。但即使是成功的那些,他们也只是去吃了饭。偶尔几次麦克雷会带上花,称是路上随手买的,安娜收下后会将它们插在玻璃瓶内,两三个星期后再消失。而再没有关于表白的计划,甚至连稍微亲密的谈话也寥寥无几。


他们谈过装备部新的研发,医疗部的科学成果,聊了一起经历的险境,差之毫厘的意外现场。太多事情…工作、训练、任务,他们总是匆匆忙忙,连教学时间也被一再压缩。狙击手恭喜他说他已经掌握了她能教的一切,麦克雷只是摸了摸鼻子,摇摇头笑着道,他要学习的还有很多。


直到安娜·艾玛莉的死亡消息传进他的通讯频道,牛仔怔了怔,却出乎意料的平和,他沉默地接受了,关掉手机,离开吧台,走出酒馆。他望向天空,最近的天气很糟糕,天空颜色很深,灰扑扑的蓝。


他凝视着遥远天际,想起来狙击手第一次带他出外勤,中间为了甩掉追兵,他们藏在屋檐下,看到的天空好像就和此刻的一样。




。在守望先锋国服即将嗝屁的今天,我们聚在一起,就是为了...🥲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