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辽酒

很混乱,只做自己想吃的饭

【海侯】 仁华?不去!


陆毅多角色混同
现代背景
含私设&原剧背景修改

多为轻松兄弟向,混杂剧中cp或拉郎向。
可能含水仙向,雷者慎入

【设定】

侯亮平[长子]:现调任反贪局副局长。

周明[二]:仁华医院外科主任。

周宇浩*[三]:(调整时间线)现代特工身份。

肖童[四]:在校大学生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当侯亮平看到身侧一处反光时便暗道不妙,一瞬间甚至来不及判断那究竟为何物,推开椅子尽全力向旁边躲闪。

还好,没有枪声,说明不是子弹。

实际上是一枚刀片,划破侯亮平的深蓝衬衫接着在他左臂上拉出一道口子,两厘米宽的刀片末端还卡在他皮肉之中。

侯亮平转身看着站在对面手执一把折叠刀的目标,无奈地苦笑了声。


陈海和赵东来等人踹开房门时,看见目标趴在桌下不省人事,而侯亮平靠着墙,半边衬衫染成墨色,沾血的刀片被扔在旁边,一把折叠刀戳在木制桌面上。

“你们可算来了…”

侯亮平手撑墙摇摇晃晃地站起,掌心血污蹭在墙纸上,触目惊心。

陈海在短暂愣神后迅速反应过来,让赵东来带人把目标拷走,自己快步上前扶住侯亮平,半拉半搂地把人带出房间。

“救护车!去仁华医院!”

侯亮平迷糊间猛地听见这么一句,重复了遍“仁华医院”这四个字后立刻清醒不少,拽着陈海袖子摇头。

“不,不去仁华,我没事。”

陈海低头看了眼一脸抗拒的侯亮平,只恨不得抬手把人敲昏掉,又心疼他咬牙硬撑的模样,只得轻揉着人头发让他安心。

“医生!你别听他的,就去仁华!我说猴子,这时候你就给我安分点,别闹。”



李波正等在医院门口准备和救护车进行交接,听着救护车声音逐渐接近向那边望去,却看见一辆警车先行进入。

警车开道?

这谁啊这么大派头。

李波琢磨着有什么地方不对,重新核查着登记表。

侯…侯亮平?

……坏了。

顾不得许多,李波连忙掏出手机往周明办公室打电话。

那边周明正在整理病历,不急不缓地将一沓纸封进档案袋,才伸手接起电话。

“周明,你不没排手术吗?就刚刚那个急救,要不你来做吧。”

“哟李波,怎么,止血缝合都要我演示给你看啊?”

“不是,唉呀,这回是……,侯局长。”

“…………我马上到。”


侯亮平再醒来,天已经亮了。陈海窝在陪护椅上,还在睡着。侯亮平用那只没受伤的手小心翼翼地撑起身,缓了缓神长叹了口气。

陈海听见病床那边的动静,眨眨眼抻了个懒腰站起来,活动着因缩了一夜而有些酸胀的肌肉。陈海踱步到床边,看见侯亮平一副绝望的表情,笑了笑拿个苹果在床边削着。

“猴子,周医生说你没什么事的。”

侯亮平抿着唇不发一言,别过头明显是不愿搭理陈海的态度。陈海没法儿,把削好的苹果送到这位大圣爷的嘴边,又安抚了几句才让侯副局长张嘴咬了口苹果。

检察院那边还有个总结会,陈海呆不了多久就得走,刚出病房门就看见周明拎着袋生煎站在那。

陈海暗暗为侯亮平祈祷半秒,和周明打过招呼后急匆匆往外赶。

侯亮平还吃着苹果心情刚舒坦一会,房门被推开他便抬头去看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四目相对,周明提起手上的生煎冲侯亮平微微笑起。

“你个反贪局局长怎么当的,伤口怎么处理没学过啊?还不来仁华,怕我们仁华救不了你是吧!”

“不不不不不没有没有,周明你一外科主人在病人房间里这么大声,影响不好……”

“那我现在是病人家属,哥。”

“这次我不是没什么事嘛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到得及时,失血没有过多。”

“我保证,下次绝对不会有因为鲁莽行为造成的受伤,如果有,我就让赵东来给我安排去军医院……”

“什么意思啊你,你这些话在我这说了多少遍了,啊?你们这次行动不是有后援的吗,还要自己硬来,你真以为你齐天大圣啊!”

侯亮平看看周明手里的生煎,又看看周明,犹豫着现在躺下装睡能不能成功。


“大哥啊,你落到二哥手里,是跑也跑不掉的。”

周宇浩倚在门边,拿着一听速溶咖啡,慢悠悠地开口。

周明扭头暼了眼他,冷哼一声把生煎放到病床旁的柜子上,开始检查侯亮平的伤口。他故意手下力道重了几分,侯亮平硬生生将到嘴边的痛呼咽了回去,挤出抹笑。

周宇浩抿着咖啡忍不住笑。他昨天刚搞定一个任务回家准备睡个天昏地暗,没想到半夜接了个电话说是大哥出事了,他手忙脚乱联系二哥,得知并无大碍后才松了口气。

还好他有医疗部,不像大哥,每次都被往仁华送,唉――

周明替侯亮平掖好被角,转身挑眉看向周宇浩。

周宇浩被他看得一口咖啡堵在嗓子眼,连咳了几声慌忙挥手。

“二哥你别看我,我没事,真没事,在医疗部检查过了。”

“哦对我想起来了,肖童今天的飞机,我去机场接他,大哥你好好养伤,别让二哥操心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END

我本人很喜欢同脸兄弟设定,这篇设定我将以短篇/片段的模式更新,可能会加入更多角色,每次如果涉及cp向我会加上tag。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1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