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辽酒

很混乱,只做自己想吃的饭

DAY.2 【Thilbo】

和家暴儿@楚州←手动艾特 
玩得三十篇写作挑战。

DAY.2
找一首最近觉得还不错或是很喜欢的歌,配合歌词写出一篇文章。

Almost lover

‖ We walked along a crowded street ‖
‖ 我们穿行在拥挤的街道 ‖

比尔博跟在队伍的末尾,加紧脚步以免拖累计划好的行程。山间的小路狭窄且惊险,他已经很多次在布满青苔的石头上打滑而差点摔倒,汗味夹杂着泥土的腥气快要熏晕他了。

索林在队伍的前面,回头看了眼疲惫的小霍比特人,侧身站在路边停下,让菲力和奇力
先走过。

比尔博还在碎碎念着糟糕的天气,下一秒他的手被猛地拉住,矮人牵着他大步往前,看到比尔博跌跌撞撞的狼狈样后又放缓了些,扶了他一把。

“你走得太慢了,飞贼老爷。”

‖ You took my hand and danced with me In the shade ‖
‖ 你拉住我的手在树荫下与你共舞 ‖

雨越下越大了,比尔博的卷发被雨水浸湿而紧紧贴在额前。远征队不得已停止赶路,围坐在森林里的大树下勉强避雨。

放弃就餐礼仪大口吞下分配的干粮,比尔博靠在树干上,裹紧了衣服,搓着双手呼气。被淋湿的外套没有起到任何保暖作用,反而从比尔博身上抽走了最后几丝暖意。他没忍住打了个喷嚏,手撑住脑袋,缩成一团。

索林所在的位置较为干燥,其余矮人都已睡着,他将目光投在比尔博身上。比尔博像是在发呆,两眼无神地盯着几片草叶,又似乎是在因为寒冷而发抖。

他慢慢挪过去,在不惊动其他人的前提下,把比尔博揽在怀里。比尔博能感到索林身上散发的热气,他不自觉地往索林身边靠了靠。索林握住他的手,轻叹了声。

“睡吧,离孤山不远了。”


‖ And when you left you kissed my lips ‖
‖ 当你离开时,你吻着我的唇 ‖
‖You told me you'd never ever forget these images ‖
‖ 说着你永不忘记这一幕 ‖

比尔博回想起他发现阿肯宝石时见到的璀璨的光芒,他想他单薄的衣服可能根本遮不住那耀眼的颜色。索林冷淡陌生的眼神又在他眼前出现,他必须得阻止这块石头伤害他最好的朋友。

比尔博听到索林在喊他,他扭头看见索林向自己走来。一瞬间他绷紧了身子,混乱的词句想在大脑里拼凑出合理的话语,笑容有些僵硬,所幸索林没有发现。索林的脸上是很久没有过的轻松,他举起秘银甲,让比尔博套上,再为霍比特人系好用珍珠和水晶打造的腰带。

“这能代替我来保护你,比尔博。”

在秘银甲熠熠银辉下,索林凑近轻吻比尔博的额头,小小的霍比特人看上去很紧张,索林的笑声闷在胸腔里,但这不妨碍他露出满意的笑容。

‖ I cannot go to the ocean ‖
‖ 我再也无法回到昔日的海边 ‖
‖ I cannot try the streets at night ‖
‖ 我再也无法行驶在午夜的街道 ‖
‖ I cannot wake up in the morning ‖
‖ 我再也无法在清晨醒来 ‖
‖ Without you on my mind ‖
‖ 若你在我心中从此消失 ‖

在带着阿肯宝石离开的那个晚上,比尔博便知道了他和索林之间已经有一道不可逾越的裂痕。

他沿着绳索爬回城堡,在城墙上坐了下来。他望着精灵驻扎的营地的光亮,思念起夏尔的袋底洞。那里会有温暖的床铺,舒适的扶手椅,美味的食物,以及一棵橡树。

索林将成为孤山之王,而一个王是不会在乎霍比特人简陋的袋底洞的。

比尔博将会独自一人踏上回夏尔的路,他会把孤山远远地抛在身后,收回冒险的野心,仿佛这段征途只是个光怪陆离的梦。

因为他欺骗了索林,欺骗了他最好的朋友,以及他最爱的人。

‖ So you're gonna and I'm haunted ‖
‖ 但你离去我却还留在原地 ‖
‖ And I bet you are just fine ‖
‖ 希望你一切都好 ‖
‖ Did i make it that easy ‖
‖ 而我是否能轻易的 ‖
‖ To walk right in and out of my life ‖
‖ 让你走入我的生命再离开 ‖


但比尔博没想到,先离开的是索林。

精灵,矮人,半兽人,人类。随处可见支离破碎的尸体,鲜血染红了白雪,人们的哭泣声奏成大地的哀歌。

这是一场战争,一场灾难。

比尔博看见索林和矮人身着闪耀的盔甲冲进战场,像火焰余烬中的黄金一般耀眼,他站在渡鸦岭阵地上,看着那一切。

他带上戒指隐没身形,躲过半兽人的长矛,跌倒后再次爬起,飞奔着追向索林。

比尔博看见巨大的黑色羽翼飞来,盘旋在他头顶上方。

“索林……鹰,大鹰来了。”

比尔博摘掉戒指跪在索林的身边,索林胸口的伤在不断喷涌着血液。他面色苍白,压抑着剧痛对比尔博微笑。

“再会吧,飞贼,回去看你的书,享受你的扶手椅,种你的树,看他们成长。”

“不不不,索林,索林!”

比尔博终于控制不住眼泪,他咬着袖口,把混着悲伤与懊悔的哭声压成短短的啜泣,索林最后一次握住他的手,在他的怀中闭上双眼。


‖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‖
‖ 再见了,我无缘的爱人 ‖
‖ Goodbye my hopeless dream ‖
‖ 再见了,我无望的梦想 ‖

比尔博看着矮人们将索林埋葬,精灵国王将奥克锐斯特剑置于他的墓上。

当所有人离开的时候,比尔博站在安睡的山下之王前,凝视着那块墓碑,寥寥数语概括了这位伟大战士的一生,而比尔博与他相识,也不过一年而已。

是时候离开了。

比尔博对自己说。

‖ I'm trying not to think about you ‖
‖ 我试着不再想你 ‖
‖ Can't you just let me be? ‖
‖ 请让我独自离去 ‖
‖ So long my luckless romance ‖
‖ 再见了我不幸的爱 ‖
‖ My back is turned on you ‖
‖我将转身离去 ‖
‖ Should've known you'd bring me heartache ‖
‖ 早该知道你只能带给我无尽的心伤 ‖
‖ Almost lovers always do ‖
‖ 无缘的爱人总是如此 ‖

时间让人们摆脱绝望的阴霾,所有的事物都在慢慢好转。

比尔博最后看了眼这座宫殿,他吸吸鼻子,剩余的矮人们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骑上小马,比尔博转身对着孤山大喊,

“永别了!索林•橡木盾。”

说罢,他转身离去。




许多年后,比尔博躺在扶手椅上,烟斗摆在他手边。他身体里图克家族的冒险精神渐渐隐匿,几十年前的征途已经变成他偶尔说给Frodo听的故事。

敲门声响起,比尔博伸了个懒腰,站起来走去开门。

“甘道夫?今年来的要早些噢……”

…………

“索……索林???”

矮人戴着天蓝色的兜帽,一如当年的服饰,他久久地盯着比尔博,带着几分笑意开口。

“好久不见,比尔博。索林•橡木盾愿意为您效劳。”

“Oh.My……你……”

比尔博差点就要跳起来了,他紧紧握住索林的手,就像曾经索林握住他的手那样。他急切地,像是在害怕失去什么一样迫不及待地拥抱住索林,断断续续的声音中染上哭腔。

“我爱你,索林。”



“比尔博?比尔博?”

到了晚餐时间,Frodo打开袋底洞的门,他看见比尔博躺在扶手椅上,微笑着闭上了双眼。

比尔博手里还握着一枚橡子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