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辽酒

很混乱,只做自己想吃的饭

DAY.6 【哈蛋】

三十篇写作挑战。

DAY.6
试想一下把角色移到别的时代去,他会做什麼工作、会有什麼样的背景(自己中意的时代即可,不限制未来过去)





“先生,您的咖啡!”

年轻的外卖员拎着塑料袋敲着门,抬手抹掉额边的薄汗,这时候室内的空调冷气显得格外诱人。往常他敲门不过三声,店铺主人必定会拉开门从他手中拿走咖啡,碰上不太忙的时候还能请他到店内坐一会。

可今天他已经敲了七下门了,仍旧无人来应,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?Eggsy有些忧虑地想道。

他轻手轻脚地推开门走进去,左右两边墙上挂满了不同样式西服成品,各种款式的皮鞋被整齐摆在柜子下。Eggsy曾不少次在工作时悄悄透过玻璃橱窗观察过这家店,但他从未以一个顾客的身份走进来过,这儿的每一颗纽扣都闪着昂贵的光芒。而他目前的薪水根本不足以他在满足自己基本的生活需求后,还能奢侈地在这订做一套西装。

虽然这些的确帅爆了。

运动鞋踩在木地板上发出吱呀的声音,他小心翼翼地放轻脚步,避开几块看上去不是那么安稳的木板,向里走去。制衣间在楼下,Eggsy犹豫很久还是选择扶着楼梯向下喊到。

“先生?您的咖啡到了,先生!”

剪刀碰擦的声音停下,Eggsy听到皮鞋叩着楼梯面一步步向上走来,他迅速整理了下衬衫领子,嗅了嗅手腕处存留着的香精牛奶混着苦咖啡的味道,更感到手足无措。

“多谢。我之前在工作没能听到敲门声,麻烦你了。”

年长些许的男人将手中卷尺放下,接过Eggsy拎着的袋子取出咖啡。

Eggsy曾在外卖单上看到过他的名字:Harry。

Harry揉了揉双眉之间掩去疲惫神情,瞥见男孩左右打量店里的衣服,眼里存着毫不掩饰的向往,他忍不住微笑主动开口。

“有喜欢的吗?”

Harry指了指墙上的款式,而Eggsy似乎被他吓到了,脸瞬间烧起来,男孩挠了挠头,似乎很为难。

“呃……都挺好的,那个……”

God,这要他怎么说?Eggsy揪着运动套装的衣角,恨不得能打个响指然后消失在Harry面前。

“圆角边窄领衬衫,搭配经典款的黑底条纹领带。”Harry审视着Eggsy的身材,又拿了几套成衣在他身上比了比。

“啊,我想也是,但我……”

“噢没关系的,我这里还有不少休闲款,如果你愿意接受我将其中一件作为送给你的礼物,那就太好了。”

“是的是的……欸???”

Eggsy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男人,比手划脚地想要表示出自己的惊诧。

“我是说,这太贵重了,我们只是见了几面而已,虽然你很帅但我想……哦不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Fuck.”

他这算是被人搭讪了吗?不对啊Harry没对他做什么啊,Harry不会是想泡他吧好吧他承认Harry的确该死的性感而且儒雅绅士……哦不他到底在想什么!

“Manner makes man.请注意你的措辞,Mr.Unwin.”Harry在严肃的声调下藏住自己想要发笑的举动。

“叫我Eggsy就够了,我是说,Harry,我们才刚刚见面,没必要……”

“你说的很有道理,所以我们要不要从今晚的晚餐邀约开始深入了解下彼此?”

“……好的。”






Harry第一次注意到Eggsy是在一个下午,Harry正在店里试着新进的几批布料,Eggsy急匆匆地从他的店门口走过,又突然停下,左右张望。

这引起了他的注意,因为Eggsy当时并没有看向他的店铺,而只是在确认周围有没有人。虽然说应该不会有人想着要抢劫裁缝店,但他还是得以防万一。

当Harry想着要如何警告对方一下时,他看见Eggsy满脸紧张的拿出了……一杯普通的咖啡。

男孩掀开杯盖,尝试着抿了一口,立刻皱起脸,深色液体顺着杯盖边缘滑下滴落在他手指上,Eggsy探舌舔去,仍不改嫌弃的表情,看来年轻人还不能那么良好地适应不加奶精的传统咖啡的苦涩。Eggsy又向四周望了望,将明显还剩大半杯的咖啡丢进了垃圾桶,然后他整理了一下制服,离开了。

的确,在咖啡厅工作却完全无法接受咖啡,这是个挺让人苦恼的问题。

不过,以后他对咖啡应该会有其他更多感受了。

Harry如是想着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End

评论

热度(15)